大学英语2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5:00    作者:    点击:[]

《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分为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共112个理论学时,32个实验学时,共计8个学分。大学英语1在本科大一年级第一个学期开课,共计96学时,计5个学分;大学英语2在本科第二个学期开课,共计48学时,计3个学分。

《大学英语》是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大一年级的一门必修通识教育课程和学位课程,主要是为修完中学英语进入大学阶段学习的学生开设的。它是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学习策略和跨文化交际素养培养为主要内容,以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集多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为一体的教学体系。大学英语教学内容包括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读写课本的16个单元知识以及四级各个模板知识的强化学习,主题有大学新生适应能力培养、亲情、时代英雄、大学生金钱观、数字校园、人文知识的重要性、大学生兼职、勇气、保护环境等内容,实验教学内容包括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的32个单元,内容均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能够帮助学生打下较扎实的语言基础,使学生在听、说、读、写、译方面具有较强的英语综合应用的能力,达到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从而适应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国际交流的需要。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张利,女,1984年11月出生,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语料库语言学、翻译学。主讲《大学英语》、《高级英语写作》、《多文体阅读》、《英语视听说》等课程。主持湖南省社科课题1项,湖南省教改课题1项,高等教育出版社课题2项,省教育厅课题1项(已结题),校级课题2项。获外研社“教学之星”一等奖,荣获南华大学公共基础课课程板书比赛二等奖等奖,辅导员技能竞赛一等奖,南华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优秀论文二等奖,湖南省论文征文三等奖,在外语类核心期刊等重要刊物上发表文章12篇。

E-mail:718754509@qq.com

 

唐美莲,女,湖南省衡山县人,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先后毕业于湘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分别获得外国语言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1年曾去美国哈丁大学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学,语用学。主讲课程有大学英语精读,大学英语听力,学术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外贸英语函电等。多次担任英语专业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先后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2篇。主持并参与市级课题3项,参与省级课题二项。多次被评为校级,院级优秀教师,校级模范女职工。

E-mail:553803977@qq.com

 

 

袁艳玲,女,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双硕士学位,讲师。先后毕业于南华大学与英国格拉摩根大学,分别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管理与金融理学硕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学英语教学、语言学与翻译。主讲《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听说》、《高级口语》、《商务翻译实践》、《英语四六级培训》等课程。荣获外研社杯“教学之星”教学比赛一等奖,微课《How to Handle Opinion Questions with PRE Pattern in Impromptu Speeches》获得第四届外语微课大赛湖南省一等奖和全国一等奖;主持省厅校各级课题多项,担任副主编参与编辑教材两部,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南华大学“优秀辅导员”、“模范女职工”等荣誉称号。

E-mail:89718864@qq.com

上一条:学术英语(医学版)
下一条:医学英语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