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阅读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4:55    作者:    点击:[]

《英语阅读》课程为英语专业(含船山英语专业)学生的基础必修课程,共含6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4个总学分,《英语阅读1》和《英语阅读2》分别于春季和夏秋季学期开课。

“英语阅读教程”即英语专业的阅读课,是英语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也可供大学英语四级后学生选修。本课程的教学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和提高学生的阅读速度;培养学生细致观察语言的能力及假设判断、分析归纳、推理检验等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阅读技能,包括细读、略读、查阅等能力;并通过阅读训练帮助学生扩大词汇量、吸收语言和文化背景知识。阅读课教学注重阅读理解能力与提高阅读速度并重。教材选用题材广泛的阅读材料,教学内容体现了内容的广泛性和体裁的多样性,使学生阅读时了解科技、文化、艺术、历史、地理等方面的知识,并接触不同的体裁。以便向学生提供广泛的语言和文化素材,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增强英语语感和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旨在帮助学生掌握阅读方法和技巧,提高学生的批判性阅读理解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吕艳,女,1981年1月出生,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主讲本部英语专业及船山英语专业《英语阅读》、《英语教学法》、《英语语言学》,以及留学生《基础汉语》等课程,主讲《英语阅读》课程被评为校精品建设课程和放心课程。曾获国家级多媒体课件比赛三等奖,获校“十佳多媒体授课教师”、校“模范女职工”、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历年来担任“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一等奖多项。主持和参与湖南省教改课题各一项,主持省教育厅课题一项、衡阳市社科课题一项,发表省级及核心级期刊论文十余篇。

E-mail:383750114@qq.com

 


上一条:现代汉语
下一条:语言与翻译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