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地理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08:15    作者:    点击:[]

《国际贸易地理》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共计2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国际贸易地理》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世界各国、各地区商品市场之间的地理分布情况及其之间的联系,详细从各国的自然地理条件、社会人文因素、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阐述与国际贸易间的关系。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学习、研究国际贸易地理学的方法;掌握世界主要市场的发展水平、主要特点、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以及不同的商品结构、供求、交换、运销状况、发展趋势;了解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新兴经济体的崛起,既改变了世界经济结构,也改变了全球利益格局。为今后从事涉外商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国际贸易地理》学科发展的最高目标是吸收世界各国国际经济与贸易体系发展的成功经验,为发展我国对外经贸事业、为实现国家宏伟的战略目标提供理论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胡琦,女,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专任教师,经济学博士(日本),研究生导师,日本经济学会会员、日本应用经济学学会会员、湖南省卫生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从事专业为应用经济学,研究方向为医疗卫生政策、医疗经济学、区域医疗资源配置等。主讲课程有“国际贸易地理”、“报检实务”及“社会研究方法”。先后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等科研课题4项,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6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E-mail:251541296@qq.com

 

上一条:数据结构A
下一条:国际投资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