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学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08:12    作者:    点击:[]

《国际投资学》课程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国际投资学》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性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类别选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资本的跨国界流动进行实业投资的特征和规律,详细阐述国际投资概述、国际投资理论、跨国公司、跨国金融机构、官方和半官方投资主体、实物资产与无形资产、金融资产、国际投资环境、国际投资风险管理和中国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获得实业资本跨国界流动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分析、解决相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从事跨国投资的实践能力,为学习后续课程和掌握资本跨国间流动在对外经济交往中的作用打好基础。国际直接投资发展的目标是提高扩大中国的对外投资,提高中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带动中国产业发展的市场多元化,要树立全局意识和长远观念,研究对外直接投资与长期经济目标的协调发展。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刘培青,女,1976年5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西方经济学博士。从事专业为国际贸易学,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中国对外贸易。主讲“国际投资学”、“国际服务贸易”、“国际贸易”等课程。建设网络课程2门。主持湖南省社科联一般项目、湖南教育厅重点和一般项目、衡阳市社科项目等各级科研项目5项,南华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出版专著1部。

E-mail:362829051@qq.com

 

上一条:国际贸易地理
下一条:运筹学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