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系统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共56学时,其中理论40学时,实验16学时。

《管理信息系统》是一门新兴的、综合性的、交叉性的学科,它面向管理,以计算机和网络作为技术平台,利用系统科学的方法,以信息化管理为中心,研究信息化对现代管理模式的影响,以提高管理的效率。本课程是管理类专业的主干课程,同时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目前,本课程形成了“理论教学、案例分析、上机实验、课程设计”四个教学环节和“理论基础、技术基础、信息系统的建设、信息系统应用、信息系统的新发展”五篇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可根据不同教学对象的特点和教学学时实现灵活搭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旨在培养学生理解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等学科的理论和概念,掌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的方法以及对企事业等社会组织中的业务管理和决策信息进行收集、储存、分析、设计、处理和应用的能力。

考核方式为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陈甲华,男,1978年8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会员。从事专业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核设施安全及故障诊断。主讲《管理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系统》《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课程。主持省、厅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参编教材4部。曾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南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船山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等荣誉称号。

E-mail:chen.jiahua@usc.edu.cn

上一条:高级经贸英语2
下一条:产业经济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