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5:33    作者:    点击:[]

《税法》课程是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的一门专业核心课,共包含32个课时,计2个学分,目前于春季学期开课。

本课程服务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企业涉税法律知识、涉税岗位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本课程坚持“理实一体、学做合一”,以涉税岗位能力的培养为主线,直接为培养学生从事财税工作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核算操作能力服务。本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税法认知、增值税法、消费税法、企业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等五章内容。为培养高端应用型涉税岗位人才,本课程主要讲授了企业实际工作所必需的各税种的认知、计算、征收管理、涉税疑难解答等问题,突出了税法的实用性和应用性,让学生在学习税法理论知识的同时,提升税法的实践和应用能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一般税法相关理论的现状,使学生掌握国家税收的基本理论,熟悉和掌握中国现行税制、税务管理、税收法律的主要内容。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唐洋,男,1983年5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教授,会计学博士,硕导,会计系副主任。从事专业为会计学,研究方向为资源环境财务与审计等。主讲会计学基础、税法、企业内部控制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湖南省会计学会重点科研课题1项,湖南省教育厅、衡阳市社科等市厅级课题1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社科联、湖南省会计学会会计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衡阳市第十一届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2017年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一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10强和湖南省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10强。

E-mail:ty5221@163.com

上一条: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
下一条:投资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