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自动识别技术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7:03    作者:    点击:[]

《物流自动识别技术》课程共包含2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6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物流自动识别技术》为物流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是学习现代物流技术体系的核心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最常用的两种自动识别技术内容:条形码和RFID。其中条形码包括EAN13码、CODE39码、EAN128码、QRCODE码,RFID包含有源RFID、无源RFID的技术体系与架构、EPC编码体系。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有关常见码的编码原理、实现方法以及读写设备的技术性能、操作流程和行业标准。让学生有能力与所学的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等结合,为开发现代物流信息系统提供较好的技术手段,也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能力支持。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张革伕,男,1969年8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专家会员。主要从事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商务智能研究与实践。主讲“现代物流信息技术”、 “物流自动识别技术”、“物流信息系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课程。先后参与国家自然基金、主持省级课题与厅级课题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多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与大学生创新课题,共获得省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本,申请发明专利6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部。

E-mail:gzjkfu@QQ.com

 

上一条:卫生法学
下一条:管理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