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A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7:02    作者:    点击:[]

《管理学课程A》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现于秋季学期开课。《管理学课程A》是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它为经济管理专业后续的多门课程奠定基础。本课程作为专业基础课,主要是从一般原理的角度对管理活动加以研究,从中找出管理的一般规律性。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能了解和掌握古今中外管理思想的发展过程;理解管理的基本原理与方法;理解和掌握管理的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创新等职能的基本内涵及有效实现的方法;使学生能运用所学管理知识进行具体的管理案例分析,并能够在学完课程后对管理实践进行考察,提高学生分析管理问题和解决管理问题的能力,也就是要使学生不仅能够知道“管理”的过程,而且能够弄清“管理”的逻辑。另外,本课程还需指引学生以伦理地视角去思考和探讨相关管理问题,为使学生成为优秀的管理者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李利霞,女,1975年8月出生,经管法学院副教授。1998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或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南华,获硕士学位。现主要从事工商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知识共享、企业伦理等。主讲“管理学A”、 “企业伦理学”等课程。主持和参与课题多项,其中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国家级课题和教育部课题各一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作为主要参与者参编《管理学》教材1部,曾获“校十佳教学能手”及“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E-mail:845424054@QQ.com

 

上一条:物流自动识别技术
下一条:高级财务会计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