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4:51    作者:    点击:[]

《审计学》课程共包含6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4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审计学》是会计与审计专业的必修课程之一,主要阐述审计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本课程包括审计学基本知识与基本审计实务两部分。在审计学基本知识部分,将详细介绍审计的基本概念、审计准则、审计程序与审计方法等内容;在基本审计实务部分,将以注册会计师审计为主线,全面阐述审计学基本知识的具体运用。本课程的教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案例教学、实训等手段来介绍审计的基本原理与实务,是一门实务性很强的课程。

《审计学》的学习需要建立在学生熟练掌握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及税法等基本知识的基础上,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全面理解审计学的基本概念与基本方法,并通过案例分析、实训等教学环节,使学生掌握审计基本方法的具体运用,培养学生严密的审计思维能力,为将来从事实际工作打下基础。

考核方式采用课堂表现、作业及出勤情况考核(占总成绩的40%)和期末闭卷考试(占总成绩的60%)相结合的方式。

 

张俭,女,1978年7月出生,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从事专业为会计学,研究方向为信息披露、家族企业公司治理、审计理论等。先后荣获“全国MPAcc案例优秀指导教师”、湖南省“十大魅力教师”、“湖南省MPAcc案例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并获得过湖南省首届微课大赛一等奖、湖南省第九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湖南省高校课堂竞赛三等奖;参编出版了教材多部。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教育部教改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十三五规划教改项目等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现为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副理事长、衡阳市PPP专家库首批专家。

E-mail:xmuzjian@126.com

 


上一条:中国法学前沿问题
下一条:财务管理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