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学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4:48    作者:    点击:[]

《管理会计学》课程共包含48个授课学时,计3个总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管理会计学》是会计学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它是为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既懂会计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服务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获得管理会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了解和掌握这一重要的实现管理现代化的手段,使学生能更好地适应国际经济形式发展的需要。

《管理会计学》是一门新兴的边缘学科,研究管理会计的形成和发展,掌握西方管理会计学中对我国有用的基本理论、技术方法及分析、评价问题的新思想,结合当代科技、经济和管理发展的新动向,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与国际惯例接轨的现代管理会计新体系。要求学生学会利用财务会计和其他有关信息,来预测企业的经济前景,参与决策,规划未来,为企业管理者制定各项经济决策,合理配置经济资源、有效控制经济活动、正确评价和考核经营业绩,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支持。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宋平,女,1987年2月出生,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专业为会计学,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资本市场和环境审计等。先后荣获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南华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和南华大学微课大赛二等奖。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课题。在国内重要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E-mail:1391662002@qq.com

 

游战武,男,1983年6月出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讲师,经济学博士,硕导,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研究方向为虚拟经济、公共经济、绿色金融与财务管理等。主讲管理会计学、 基础会计学、投资学、stata软件等课程。先后主持教育厅社科、衡阳市社科、南华大学社科、校教改、研究生教改等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

E-mail:youzhanwu@126.com

 


上一条:国际商法
下一条:会计学基础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