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概论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4:42    作者:    点击:[]

《电子商务概论》课程共包含3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2个实验课时,计3个总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电子商务概论》是电子商务专业和信息管理专业本科学生的一门学科基础课,也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物流工程等相关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电子商务专业、信息管理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基本概念、电子商务框架体系与结构、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模式及运营的主要分析方法,以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践应用。课程共分12章,包括电子商务的概念以及对个人、企业、社会产生的影响、电子商务模式及运营、互联网技术的应用、网络营销、电子支付、电子商务安全、电子商务物流、移运电子商务、物联网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

电子商务是实践性很强的一门学科,且是一门日新月异的学科。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实践技能,并能应用这些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商务活动中所遇到的有关产品与服务问题。为顺利开展和做好我国互联网技术建设、夯实数字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这正是电子商务存在的价值以及我们学习电子商务概论的目的。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曾鹏艳,女,工商管理硕士,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一直从事《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电子商务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专业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也是各类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曾指导学生获得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2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获得优秀成果奖4项。

E-mail:499562524@qq.com

上一条:财务分析
下一条:国际金融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