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导论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6:48    作者:    点击:[]

《护理学导论》是高等院校护理专业本科课程设置中的一门专业基础课,也是引导学生了解护理学专业的一门重要必修课。该课程比较系统地介绍护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学习的课程设置、护理教育概况、护理专业的任务、卫生服务体系、护理的对象及其健康和疾病、需要与关怀以及护患关系与护患关系与人际沟通、生命历程中的身心发展、压力学说及其在护理中的应用、护理理论、护理程序和护理科学思维方法和决策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爱好以及职业岗位需求选课;同时使学生了解护理学专业的工作性质、场所、服务对象的特点和需要,培养护生的职业精神和爱伤观念,使学生尽早适应角色的转换,同时使学生了解生命历程中的身心发展,护理科学思维方法和临床决策,以适应护理模式的转变,在科学理论指导下为服务对象提供整体护理,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万艳平,1965年9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导师,护理学院教授。湖南省高校创新团队“病原体致病机制与防治”负责人,省精品课程《医学微生物学》主讲教师,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内科护理学》主讲教师、研究生精品建设课程《护理教育理论与实践》负责人,《中华护理教育杂志》编委,省级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工作30多年来,承担本科生、留学生以及研究生近10门课程教学;已培养硕士研究生40余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与教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主篇及参编教材6部,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参与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临床护理学、护理教育学及病毒致病机制与防治方法。

E-mail:365054993@QQ.com

 


下一条:护理教育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