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护理学基本技能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6:38    作者:    点击:[]

《基础护理学基本技能》课程包含112个实验课时,计3.5个学分,分二个学期开课。

《基础护理学基本技能》是护理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是该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了帮助服务对象满足生理、心理和治疗需求的护理基本知识及技能。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娴熟的基础护理操作技术,确立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整体护理观念;培养学生的爱伤观念,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职业态度和职业习惯,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基础护理学基本技能》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眼于学生的整体业务素质培养和提高,突出动手能力的训练,注重培养学生人文关怀能力、正确的思维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核方式为操作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王蓉,女,1979年8月出生,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南华大学精品课程、双语课《护理学基础》负责人,湖南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中华现代护理杂志》审稿专家。从事专业为护理学,研究方向为护理教育、社区护理等。主讲《护理学基础》《基础护理学基本技能》《护理教育学》等课程。参编教材6部,其中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主持省厅级课题3项,市校级课题8项,指导学生成功申报湖南省和南华大学大学生创新项目共6项。在省级以上正式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荣获衡阳市优秀护士,南华大学百岗明星、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等。

E-mail:3201465@QQ.com

 

段功香,女,硕士,教授,硕导,参加工作38年。曾任校级精品课程和双语示范课程《护理学基础》的负责人以及全国护理专业考试用书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国家精品课程《临床技能学(含护理技能)》主讲教师。曾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师,获得校优秀主讲教师、校首届教学名师和十佳教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湖南省教育工会芙蓉百岗明星等荣誉称号。主持省厅级教研科研课题12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8部,获得各级教学奖励20余项,其中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5年参加国际护士协会在韩国举办的国际护士会,并在分论坛上发言。

E-mail: 1361781469@QQ.com

 

易利娜,女,1988年8月出生,护理学院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护理学,研究方向为护理教育、老年护理等。主讲“护理学基础”、 “护理学基础基本技能”、“护理专业英语”、“多元文化护理”等课程。主持网络教育资源建设重点项目1项,主持南华大学教改课题重点项目1项,参与校级教研课题1项,参与省级教研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1项;发表论文6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获湖南省第二届微课比赛省级一等奖1项,获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三等奖1项,获南华大学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学改革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E-mail:773799639@QQ.com

 

伍媚春,女,硕士,1989年7月出生,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讲师。主讲《基础护理学基本技能》、《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导论》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项、主持衡阳市指导性科技计划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2项,指导校级大学生创新课题1项;参加各项教学竞赛,多次获得校级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微课竞赛二等奖等,以第一作者发表教改论文2篇。以第一作者公开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科研论文5篇,其中北大核心1篇,CSCD 2篇。

E-mail:309246220@qq.com

 

赵红,女,1978年9月出生,护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读博士。从事专业为护理学和动脉粥样硬化发病机制研究。主讲“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基础基本技能”、“护理学导论”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十三五规划课题一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优秀青年项目1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一项、主持衡阳市科研一般项目2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3项和校级社科课题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 10篇,CSCD 7篇。参编教材1部,专著2部。

E-mail:1602728669@QQ.com

上一条:外科护理学总论
下一条:社区护理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