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护理学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4:39    作者:    点击:[]

《社区护理学》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2.5个总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社区护理学》是护理学类本科学生的一门专业必修课。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护理专业本科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社区及社区护理的相关概念、社区护理主要工作方法及技术、社区重点人群保健管理内容、社区流行病学方法及社区灾害应急管理与护理等。课程共分10章,包括概述、社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以社区为中心的护理、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 、社区儿童与妇女保健护理、社区老年人保健与护理、社区慢性病病人的护理与管理、社区伤残病人的康复与护理、流行病学与社区疾病管理、社区灾害事件应急管理与护理等方面。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体会社区护理“保护健康、促进健康、恢复健康”的内涵,树立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范围的观念,以及形成为个人与群体提供连续性、综合性、协调性服务的意识。学生能够掌握社区护理的主要工作方法和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护理服务,达到促进健康、预防疾病、促进康复和提高人群健康水平目的。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见习成绩+作业及课堂考勤成绩+课堂汇报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苏银花,女,1981年4月出生,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讲师。从事社区护理教学与社区人群健康研究工作。先后荣获湖南省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网络寻访)、南华大学青年教学能手、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南华大学社区护理学精品在线课程预立项负责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三)和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主持校级及以上课题6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一部。现为衡阳市社区护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E-mail:382373646@qq.com

上一条:基础护理学基本技能
下一条:外科护理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