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学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07:52    作者:    点击:[]

《流行病学》, 56学时,3.5学分,面向预防医学专业;16学时,1学分,面向临床等专业;《流行病学B》共24个学时,1.5学分,面向卫生检验与检疫、护理学等专业;《流行病学C》共32学时,2学分,面向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

《流行病学》是预防医学的骨干课程,是现代医学的基础学科。它从群体水平研究疾病和健康,不仅可以应用于疾病预防、保健和病因研究,也应用于疾病的诊断、治疗及预后判断等方面。同时,流行病学在卫生管理、社区卫生干预和评价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授课对象主要为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卫生检验与检疫、护理学以及医学信息等专业本科生。课程共包括总论和各论两个部分。总论主要介绍流行病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各论主要介绍流行病学在疾病领域的应用。

通过本课程学习,培养学生运用流行病学的方法和思维解决疾病预防、健康促进、病因研究、治疗效果及预后评价等问题的能力,使学生能更好的开展预防和医疗工作,为人类健康服务。

奉水东,男,1972年4月出生,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研室主任,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研究方向为肿瘤、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分子流行病学。主讲“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学”、“现代流行病学”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厅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湖南省教育厅项目、湖南省卫生厅项目等课题多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主编、副主编和参编教材6部。现为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卫生信息与医学装备学会卫生规划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学教育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学会委员,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衡阳市预防医学会理事,《中国肿瘤临床》、《中国动脉硬化杂志》等杂志的统计学部分特邀审稿人。

E-mail:1046933477@QQ.com

 

上一条: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下一条:卫生化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