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分析A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4:30    作者:    点击:[]

《仪器分析》,80学时,5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该课程是我校卫生检验、医学检验、生命科学和药学等专业的重要学科基础课,也是硕士研究生《现代卫生化学》课程中重要部分,该课程在我校已开设30年。

教学目的是使学生掌握各种分析仪器的原理和操作方法,使学生掌握各类仪器分析方法的基本原理及仪器的操作使用技术和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各仪器方法的应用对象及分析的基本过程;了解当今世界各类分析仪器、分析方法及发展趋势。为后续专业课奠定良好基础。使学生掌握科学实验技能,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作风和实际工作能力。培养学生在研究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创或初步建立学生的创新和创业思维。

本课程设计“以检测对象为评价体系,实行学习过程性评价”。考察学生对仪器分析课程内容、任务的掌握程度,考察学生对各种仪器分析方法的原理及应用领域的掌握程度,考察各种定性定量分析方法的掌握程度,考察学生对分析数据处理的掌握程度;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使学生系统掌握仪器分析的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总成绩由平时成绩(40%,其中到课率10%+课堂表现10%+课后作业10%+实习10%)+理论闭卷考试成绩(60%)的总和确定。

 

李贵荣,三级教授,于1982年湖南师范大学毕业来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积累了30余年的大学教学经验。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曾获原衡阳医学院“十佳中青年教师”和“十佳科技工作者”光荣称号;2001年曾获衡阳市模范党员、衡阳市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衡阳市优秀教师和衡阳市优秀科技人员称号(三次立三等功);先后三次获南华大学优秀老师称号。2010年被聘卫生检验专业学科基础课程责任教授。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各类教学和科研竞赛并多次获奖。教学质量好,受到学生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E-mail:liguirong525@126.com

 

于军晖,男,1974年9月出生,公共卫生学院讲师,校级精品课程“仪器分析”的负责人,全国卫生化学学组委员。从事专业为卫生检验,研究方向为化学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新方法研究等。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主讲“仪器分析”、 “分析化学”等理论和实验课程。先后省厅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2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并多次获奖。教学质量好,受到学生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E-mail:yujunhui@126.com

 


上一条:卫生学
下一条:卫生统计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