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设计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4:34    作者:    点击:[]

《可持续设计》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践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可持续设计》为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的重要的学科基础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在设计中把对环境的考虑与实际的生产和消费从更深的观念层面上联系在一起,克服人们对物质主义偏执的追求倡导更健康的消费风气,通过课程学习培养学生对可持续发展设计的意识,拓宽设计师的设计思维与视野,了解产品设计可持续设计的概念内涵,从系统的角度来看待产品设计。理解可持续发展与非物质设计之间的关系,掌握物质产品设计的可持续原则,通过设计理论方法的学习,结合可持续与非物质设计实践,体会可持续发展设计的意义所在,促使学生要建立正确的设计观。培养学生从社会、企业角度出发,作为设计师的责任;以服务为中心的设计理论,培养同学们对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意识与技能。

考核方式为可持续产品开发与设计,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设计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康红娜,女,1978年9月出生,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校一流建设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校精品课程“产品开发设计”负责人,首届南华名师。从事专业为工业设计专业,研究方向为产品造型与人因工程、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等。主讲“可持续设计”、“产品开发设计”、“工业设计史”、“产品视觉传达设计”等课程。先后主持省、市级科研课题10余项,教研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副主编教材1部,软件著作权1部,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指导学生获国内外奖项累计50项以上。

E-mail:38075714@QQ.com

上一条:公园规划设计
下一条:插画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