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史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37    作者:    点击:[]

《工业设计史》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工业设计史》是工业设计系本科学生的一门学科基础必修课,也是双学位和辅修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工业设计专业和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课程内容世界及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的历史、设计流派以及工业设计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课程共分十章,包括工业革命前的设计、18世纪的商业与设计、机械化、设计改革、技术与设计的关系、现代设计与艺术变革、设计的流行风格、战后重建与设计、设计的多元化、信息时代的设计等方面。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使学生掌握工业设计的全面历史知识,更全面的了解工业设计,清晰地把握工业设计史演变的脉络,熟悉各学派、设计大师、设计风格及设计趋势。从社会和文化的高度来理解设计的内涵,真正理解工业设计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源泉,具备一定的评析、比较、综述各种风格、流派、作品的能力,对设计的发展历程具有更加直观的印象及更深层次的理解,能更好把握工业设计的发展方向。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康红娜,女,1978年9月出生,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从事专业为工业设计,研究方向为产品创新研发设计、服务设计、人因工程等。先后荣获南华大学教学能手,校优秀课程负责人、指导学生获得国内外奖项多项,其中台湾国际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全国海信杯创新设计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多项,全国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金、银、铜奖等。独立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主持及参与省级科研、教改课题5项,指导省级创新项目3项,主持市厅级重点和一般项目5项。出版了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E-mail:kanghongna2002@sina.com

上一条:广告设计
下一条:设计程序与方法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