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D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5:31    作者:    点击:[]

《流体力学D》课程共包含2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

《流体力学D》为矿物资源工程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阐述了流体力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及流体平衡与运动的基本规律。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流体的主要物理性质,流体静力学、流体运动学、流体动力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量纲分析与相似原理的理论和方法,掌握静止流体作用在平面和曲面上静压力的计算,流体连续性方程、能量方程和动量方程的工程应用,流动阻力与能量损失,以及孔口、管嘴和有压管流等的基本理论与计算,并掌握一定的实验技能,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为学生后续专业课的学习、解决工程实际中的流体力学相关问题,获取新知识和进行相关科学研究提供必要的理论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总评成绩中平时成绩占20%,实验成绩占10%,期末考试成绩占70%。

 

文霞,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讲师,博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博士毕业。主讲矿物资源工程专业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本科生《流体力学D》、 矿业工程硕士研究生《工程流体力学》和《高等流体力学》等课程。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主持校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2篇SCI、1篇EI学术论文。

E-mail:136097120@QQ.com

 


上一条:岩石学
下一条:放射性物探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