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F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33    作者:    点击:[]

《流体力学F》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本课程是力学的一个重要分支,也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对地下工程的通风设计、基坑降水设计等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对重要工程的建设和安全生产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练掌握流体静力学基本知识,掌握流体动力学和运动学的基本理论,从力学角度解决明渠流动、堰流、管嘴孔口流动和渗流的实际工程问题,掌握流体平衡、运动、能量转换的一般规律和有关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学会必要的流体力学分析计算方法和一定的实验技能,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为专业课的学习、解决工程中的流体力学问题,获取新知识和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必须的基础知识和理论基础。

考核方式为论文考核方式。总成绩评定由平时成绩和期末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平时成绩占70%,期末考核成绩占30%。平时成绩包括课堂考勤、课堂纪律、授课过程中的参与程度和作业情况。

 

蒲成志,1986年生,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系主任,湖南省安全生产专家;主讲课程:《流体力学》、《基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与概预算》、《地下结构最优化方法》;2008年于中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1年于中南大学地下空间资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4年于中南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岩石断裂力学、边坡稳定性及隧道稳定性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博士后基金1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项,获有色金属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篇,EI、SCI收录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编教材1部。

E-mail:308492075@qq.com

上一条:放射性物探
下一条:结构力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