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数据采集与处理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6:57    作者:    点击:[]

《核数据采集与处理》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总计2个学分,于每年春季学期开课。

《核数据采集与处理》是核类专业的一门新兴的、实践性很强的工程性边缘学科,主要介绍基于计算机的核数据采集与处理的应用基础技术和知识。主要内容包括:核数据采集与处理概述、微机基础知识、89C51硬件结构、指令系统、汇编语言程序设计、中断系统、定时器及应用、89C51串行口及串行通信,89C51单片机小系统及片外扩展、应用系统配置及接口技术和系统应用程序实例。

本课程的任务是使核工程与核技术类专业学生掌握基于计算机的核数据采集与处理的核心——单片机的原理、基础及应用技术。

经过本课程的学习, 能够了解如何构成一个核数据获取系统, 数据获取系统的发展现况,制约和提高数据获取效率的因素,一般性数据测量的方法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希望掌握一些有关计算机(单片机)硬件和软件方面的知识,学会有关数据获取系统的使用方法,以有助于核物理实验的顺利进行。

颜拥军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学历,核技术应用专业方向硕士生导师,2016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核技术应用、核辐射监测数字化仪器、工业自动控制方面的研发和教学工作,主持开发数控等离子切割机、语言学习机等多种产品,发表论文40多篇,被EI/SCI收录10篇。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纵向/横向课题30多项,参与专著1部,主持或参与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项,研究方向核测控与数字化智能仪器研发。

E-mail:yan_jason@163.com

上一条:粒子物理导论
下一条:热力学与统计物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