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子学B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6:57    作者:    点击:[]

《核电子学B》课程共包含64个理论授课学时,总计4个学分,于每年春季学期开课。

《核电子学B》是核工程与核技术本科生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介绍了核电子学研究的对象、特点和应用领域;辐射探测器输出信号特点;核电子学中的噪声与信号处理; 前置放大器;脉主放大器;脉冲幅度分析;时间分析;数据获取和处理;核电子学仪器中的标准等内容。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希望学生掌握核辐射探测与测量实验中常用电子学仪器设备的原理,学会运用最先进的电子学手段对信号进行分析处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为从事核相关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胡创业,男,1979年2月出生,毕业于南华大学,在读博士生,核科学技术学院专任教师,国家注册核安全工程师。主要从事专业为核技术及应用,研究方向为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主讲“核电子学”、“核数据采集”、“核辐射探测”等课程。先后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和参与横向技术委托科研课题多项;获市厅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E-mail:cyhu@usc.edu.cn

上一条:原子物理学B
下一条:环境监测与评价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