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成型加工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11:39    作者:    点击:[]

《高分子成型加工》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高分子成型加工》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重要的专业课之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掌握聚合物从原材料转变成制成品的成型加工技术,研究这些成型加工技术的工艺过程及所得制成品与原材料的性能、成型设备与模具的结构和工艺参数等的关系,并且详细了解聚合物(树脂)熔体的流变性质、塑料、橡胶以及纤维成型过程中的物理和化学变化、成型物料混配原理以及聚合物成型加工的工艺过程分析和制品的质量控制等知识。不仅加深学生对聚合物的结构与性能的关系的理解,而且为后续课程学习打下基础,为今后从事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及其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吴红枚,女,1975年2月出生,汉族,致公党党员,衡阳市政协委员,南华大学芙蓉百岗明星。博士、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系主任。湖南省高分子材料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专业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制备、结构与性能。

主讲“高分子成型加工”、“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生课)、“高分子材料专业实验”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授权专利7项。

E-mail:532097183@QQ.com

上一条:高分子合成工艺学
下一条:制药工艺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