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化学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21    作者:    点击:[]

《药物化学》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药物化学》是制药工程专业本科学生的一门专业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各类药物发展过程、化学结构、理化性质、药物在体内作用的化学原理及体内代谢过程、药物的制备原理、构效关系、生物活性。掌握新药设计与开发的基本途径与方法。并能运用药物化学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基本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各类药物的发展,结构类型,常用药物的名称、化学结构、理化性质、用途、合成方法,重要药物类型的构效关系,新药设计与开发的基本途径与方法等课堂教学内容;

教学用书:尤启东主编,《药物化学》(第8版),人民卫生出版社,2017.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肖新荣,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硕士学位,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评为化学副教授,2006年10月评为教授,2007年4月增补为南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手性有机化合物合成及单晶制备,抗抑郁活性化合物设计,合成及药理活性筛选,中药现代技术提取及分析,在《应用化学》,《有机化学》,《ActaCrystallographica》,《Can, J, Chem》等国内外著名杂志上发表40余篇研究论文。

E-mail:xrr63xiao@qq.com

上一条: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
下一条:基础化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