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12    作者:    点击:[]

 

《有机化学》,化工制药类、材料类,理论授课64个学时计4个学分;医学类,理论授课48学时计3个学分。

《有机化学》课程是化工制药类、材料类、医学类专业的学科基础课。该课程是以价键理论、酸碱理论、电子效应和空间效应等基本理论为基础,以有机化合物的结构、性质、反应及合成为主线,进而讨论各类典型的有机化学反应机理及其应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比较系统地掌握有机化学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反应机理,培养学生灵活运用、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掌握有机化合物的分类、命名、同分异构、电子效应等基本知识,基本掌握有机化合物的结构理论、电子理论,官能团的结构与理化性质及其关系,化学反应及反应机理,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分离提纯及结构分析的一些基本方法,以及应用基本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宏青,男,1967年2月出生,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澳大利亚Monash   University的访问学者,中国核学会锕系化学会理事,中国核学会(化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分会环境放射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盐卤化工联盟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核技术基金的会评专家。主要从事功能分子的合成和性质以及分子识别与分离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5件,出版专著一部,编写出版教材二部。

E-mail:HQWang2001cn@126.com

梁俊,男,1974年11月出生,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从事专业为有机化学,研究方向为有机药物合成及结构分析。先后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南华大学青年教学能手、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南华大学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参编出版了普通高等教育教材多部。

E-mail:jun_liang110@163.com

罗虹,女,1964年12月出生,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从事有机化学教学工作,先后主编或参编出版了多部有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实验教材。

E-mail:852618162@qq.com

何军,男,1974年8月出生,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讲师。从事有机化学教学。

E-mail:635226210@QQ.com

魏传晚,男,1976 年9 月出生,化学化工学院,博士,讲师。主讲《有机化学》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项目等科研、教研课题 4 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在 Angew.   Chem. Int. Ed., Nanoscale, Dalton   Trans., Eur. J Inorg. Chem.,  Bioorg.   Med. Chem. Lett., J   Chromatogr. B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20 余篇,教研论文 5 篇,参编教材 2 部。

E-mail:weichw@hotmail.com

聂长明,男,1961年1月出生,化学化工学院二级教授,工学博士,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南华大学教学名师。中国核学会锕系化学会理事,第九、十届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法国图卢兹三大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访问学者。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要从事分子设计、模拟与合成研究。主讲“高等有机化学”、“有机化学”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衡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完成省级教研课题5项,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的研究生获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70余篇,EI收录10篇。其中有多篇被“Chemical Review”期刊论文引用。主编研究生教材1部,主编本科生教材2部。

E-mail:niecm196132@163.com

 

 

上一条:化工原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