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B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5:30    作者:    点击:[]

《土木工程材料B》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土木工程材料B》为土木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常用土木工程材料的基本成分、原料及生产工艺、技术性质、应用、材料试验等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主要土木工程材料的性质、用途、制备和使用方法,以及检测和质量控制方法。并了解工程材料的性质和材料结构的关系、以及性能改善的途径,能针对不同工程合理选用材料,了解材料与设计参数及施工措施选择的相互关系。

土木工程材料是一切土木工程的物质基础,决定着工程的使用质量和寿命。随着土木工程的不断发展,土木工程材料也需要不断地改进和完善。因此,研究高性能材料、生态材料,节能材料等新型材料,对土木工程的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柯国军,男,1964年9月出生,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华大学教学名师和优秀硕士生导师,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土木工程“十二五”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混凝土和固体废渣利用。主讲“土木工程材料”、“高等建筑材料”、“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学科前沿”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等立项课题近20项,参加完成863子课题等7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EI收录10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申请专利5项。

E-mail: kegj320@sina.com

上一条:水分析化学
下一条:土力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