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原理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1:37    作者:    点击:[]

《现代通信原理》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主要面向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医学信息工程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是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

本课程将系统地讲述通信系统各个组成部分的基础理论和工作原理。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更多的现代通信理论和技术,其中包括模拟通信和数字通信;掌握模拟调制的原理与方法,抗噪声性能的分析模型及方法;掌握模拟信号的波形编码,分析模拟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的过程;了解复用技术的原理及应用;掌握数字信号的基带和调制传输;掌握信道编码的方法。学生在完成本课程学习后,能系统掌握现代通信系统的基本理论,为以后学习现代通信网和计算机通信网等后续课程打下必备的基础,并为从事数据通信和计算机通信工作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汪琳霞:女,1981年6月出生,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专业教师,近5年来承担了学院《信号与系统》、《现代通信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课程,教学效果获得学生以及同行的一致好评。主持2017年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参与多项省级与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8项,其中获得国家级资助一项,湖南省级资助一项,校级资助六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2次。

E-mail:8359858@qq.com

 

上一条:计算机网络原理
下一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