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基础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07:52    作者:    点击:[]

《美术基础》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32个实验课时,计2.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美术基础》是对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开设的必修专业的课程之一,是一门设计性、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本课程是培养学生能够运用绘画、计算机等专业基础知识,解释和分析明暗素描、空间透视、人物造型结构比例、绘画技术等;通过对明暗素描、色彩搭配的深入讲解,认识美术的特征、美术表现的多样性以及美术对社会生活的独特贡献。通过本课程学习,使学生能够将Painter及平面设计软件知识用于电脑绘画中;能够运用手绘板知识,通过实例操作,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造型和色彩搭配能力。

《美术基础》课程包含的具体内容有:概述、素描基础、速写基础、色彩基础、构图基础、平面构成、立体构成、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标志设计、网页设计等。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实验课总成绩为平时成绩*40%+实验成绩*60%。

 

廖玲,女,1974年2月出生,计算机/软件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数字媒体技术,研究方向UI/平面设计、三维动画设计等。主讲“美术基础”、   “计算机游戏角色设计基础”、“角色形象设计基础”、“创意设计”、“设计美学”、“色彩基础与配色”、“大学计算机”等课程。先后主持教改课题1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比赛金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南赛区比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若干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专著1部,为计算机学院设计院徽( LOGO)。

E-mail:897438698@QQ.com

 

上一条:数据结构
下一条:软件验证与确认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