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验证与确认A

日期:2020年04月09日 10:42    作者:    点击:[]

《软件验证与确认A》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共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软件验证与确认A》为软件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软件质量保证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介绍软件验证与确认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技术手段,详细阐述了测试用例设计的不同方法,测试各个阶段的主要测试重点和不同阶段工作的衔接,以及软件测试在软件生命周期中与其他开发阶段如何协同工作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软件验证与确认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各种测试用例的设计方法,以及不同的方法在测试各个阶段的应用;掌握基本测试工具的使用,并能根据针对不同的软件和不同测试目的选择合适的工具,实施软件测试活动,评估软件质量。软件工程的核心问题之一是如何开发高质量的软件,软件验证与确认A 课程能训练学生的测试思维,从而树立学生以质量为核心的工程观念。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60%。

楚燕婷,女,1981年11月出生,硕士,计算机学院讲师,高级软件测试工程师。从事专业为软件工程,研究方向为软件质量保证,软件测试技术等。

主持和参与多个科研教研项目和软件测试横向课题,主讲“软件验证与确认A”、 “软件验证与确认B”、“软件工程导论”、“单元测试与软件质量”等课程。

负责软件工程系学生学科竞赛社团的管理,近年来指导多名学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湖南省程序设计大赛等各种软件学科竞赛奖励。

E-mail:24186778@QQ.com

 

上一条:美术基础
下一条:UML建模语言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