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原理A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07:47    作者:    点击:[]

《数据库原理A》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数据库原理A》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一门主要的专业基础课。本课程主要阐述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体系结构、关系理论、SQL语言、规范化理论及数据库设计理论。通过理论教学,使学生掌握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了解典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体系结构,了解数据库发展的新技术,培养学生评价、改进数据库系统的能力;通过实践教学,使学生熟练使用数据库管理系统,培养学生运用数据库语言和多种开发工具建立数据库应用系统的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刘征海,男,1972年9月出生,计算机学院教师。从事专业为软件工程,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和数据库等。主讲“数据库原理A”、“Oracle高级数据库开发设计”、“UML软件建模”等课程。先后主持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课题2项,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3篇,主编教材1部。

肖建田,男,1971年11月出生,计算机学院教师。从事专业为软件工程,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和数据库等。主讲“数据库原理A”、 “ASP.NET程序设计”、“大学计算机A”等课程。先后主持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1部。

上一条:软件设计与规范
下一条:C++程序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