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B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5:31    作者:    点击:[]

《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B》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B 》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学科基础选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微型计算机基本组成电路、微型计算机基本工作原理、16位微处理器、汇编语言与汇编程序、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基于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8086为例的微型计算机的结构及芯片引脚、典型应用方法;掌握基于8086的汇编语言的设计及编程方法。能够基于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原理,为进一步认识和理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关的复杂工程问题打下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曾铁军,男,1983年01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智能变电站、核安保等。主讲“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B ”、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等课程。先后主持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3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

E-mail:ztj182002@163.com

上一条: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A
下一条:电气控制与PLC应用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