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控制与PLC应用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19:16    作者:    点击:[]

《电气控制与PLC应用》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电气控制与PLC应用》为自动化专业高年级学生的一门专业选修课程。内容包括:低压电器与继电接触控制系统;S7-200PLC的硬件组成,PLC的软件及应用程序编程语言,可编程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及运行方式, PLC基本指令及经验编程法、功能指令、通信指令及PLC控制系统的设计。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与掌握PLC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特点,以及典型PLC的指令系统及编程方法。能够在PLC实验装置上完成输入输出接线与程序设计,独立完成较简单的PLC控制系统的设计。

考试采用开卷方式,平时成绩占40%(作业占10%、课堂讨论和出勤占10%、实验占2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洪镇南:男,1964年11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外高级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主讲《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电气控制与PLC应用》等课程。主持完成湖南省科技厅课题2项、省教育厅课题1项和衡阳科技局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

E-mail:1350194751@QQ.com

上一条: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B
下一条:发电厂电气主系统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