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控制理论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07:47    作者:    点击:[]

《现代控制理论》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现代控制理论》为自动化专业高年级学生的一门专业选修课程。内容包括:状态空间表达式建立的三种方法,线性定常非齐次状态方程的求解方法,能控性和能观性的概念及判断,线性和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的几个稳定判据,极点配置、镇定、解耦的条件和计算的方法及变分学、极小值原理与动态规划。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现代控制理论中的基础内容状态空间法和现代控制理论的重要分支学科最优控制。

考试采用开卷方式,平时成绩占40%(作业占10%、课堂讨论和出勤占10%、实验占2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洪镇南:男,1964年11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外高级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主讲《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电气控制与PLC应用》等课程。主持完成湖南省科技厅课题2项、省教育厅课题1项和衡阳科技局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

E-mail:1350194751@QQ.com

上一条:计算机控制技术
下一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