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技术及应用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0:33    作者:    点击:[]

《嵌入式技术及应用》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计3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嵌入式技术及应用》是电子信息类本科学生的一门学科专业课,也是自动化、计算机应用、通信工程、物联网等相关专业的重要专业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和物联网等专业本科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嵌入式系统的基本知识、ARM体系结构、微处理器工作原理、嵌入式系统外设的应用,以及理论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课程共分9章,包括嵌入式系统基础知识、ARM体系结构、ARM汇编编程、微处理工作原理、嵌入式I/O接口的应用、嵌入式串口的应用、嵌入式中断系统、嵌入式定时器系统、嵌入式系统片内外设等方面。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完全嵌入受控器件内部,为特定应用而设计的专用计算机系统”。与个人计算机系统不同,嵌入式系统通常执行的是带有特定要求的预先定义的任务,设计人员能够对它进行优化。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全面完整地理解基于ARM的嵌入式系统的基本结构、基础原理和基本方法,并能将有关理论和方法运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与设计的工程问题,能选择与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等现代工具和手段实施嵌入式系统的建模、仿真、调试、分析、设计;能理解基于ARM技术的嵌入式系统的新理论和前沿技术进展。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李月华,女,1974年7月出生,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信号与信息处理等。先后荣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等称号,南华大学精品课程负责人。主编出版了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专业教材4部。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湖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衡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E-mail: 414817378@qq.com

上一条:数字电子技术A
下一条:电路原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