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学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0:29    作者:    点击:[]

《电机学》课程共包含72个理论授课学时(另单独开设了16个学时的实验课),计6个学分,《电机学(上)》于春季学期开课,《电机学(下)》于秋季学期开课。

《电机学》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学生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课程从电路、磁路入手,深入阐述不同类型电机的结构、基本原理、运行特性和运行控制规律,探索电机能量转换的奥秘,注重电机应用,关注学科发展动态,突出电机发展新成就。课程共分7章,包括导论、直流电机、变压器、交流电机绕组的基本理论、异步电机、同步电机和电机瞬态分析等。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电机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运行控制规律及基本应用技能,为《电气工程基础》、《电力系统分析》等课程的后续学习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并能应用这些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电气工程中所遇到的有关电机类工程技术问题。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肖金凤,女,1972年1月出生,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方向为电机智能控制、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等。先后荣获南华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负责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重点课题、衡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等有关部门科研项目5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教研教改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指导学生开展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获奖多项。

E-mail:8066099a9@qq.com

上一条:电路原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