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A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09:02    作者:    点击:[]

《机电一体化技术A》课程共包含2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个实验课时,计1.5个学分,机械卓越班于春季学期开课、非机械卓越班于秋季学期开课。

《机电一体化技术A 》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课程,也是“自动化”方面的一门必修课。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1)、机电一体化技术导论;(2)、机电一体化的单元技术(精密机械技术、传感检测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接口与电磁兼容技术。);(3)、机电一体化的计算机控制技术;(4)、机电一体化的建模与仿真;(5)、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通过课程教学与实验环节培养学生具有:设计简单的机电一体化系统的能力;对于机电一体化系统建立模型、分析求解和论证的能力;在机械工程实践中初步掌握并使用各种技术、技能和现代工程工具的能力。

本课程为考查课,学生期评成绩由考勤、课堂表现、课外作业(40分)与实验(10分)、期末习题(50分)等综合评定。

 

胡耀斌,男,1966年11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从事专业为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方向为机械电子、测控技术、电机拖动及其控制等。主讲“测试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课程。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和市厅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3项。在《系统仿真学报》、《机械设计与研究》等杂志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5篇(均为第一作者、EI收录6篇);在《课程教育研究》等杂志公开发表教研论文4篇(均为第一作者)。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出版《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编著1部。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

   E-mail:448329289@QQ.com

 

上一条:机械设计
下一条:测试技术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