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技术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08:58    作者:    点击:[]

《测试技术》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实验课单独开设),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测试技术》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也是“自动化”方面的一门必修课。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1)、测试系统基础知识(测量、计量、测试等概念及测试系统的特性、传感器的基础知识。);(2)信号分析基础(信号的分类与描述、周期信号与离散频谱、非周期信号与连续频谱、随机信号。);(3)、常用传感器技术(电阻式、电感式、电容式、压电式、光电式、热电式、磁电、辐射式、光纤、数字式等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测量电路及其应用。);(4)、现代测试技术(智能仪器、计算机仪器、虚拟测试仪器技术。)。通过课程教学与实验环节培养学生具有:设计简单的测试系统的能力;选择传感器与使用传感器的能力;在机械工程实践中初步掌握并使用各种技术、技能和现代工程工具的能力。

本课程为考查课,学生期评成绩由考勤、课堂表现、课外作业(40分)与期末习题(60分)等综合评定。

 

胡耀斌,男,1966年11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从事专业为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方向为机械电子、测控技术、电机拖动及其控制等。主讲“测试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课程。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和市厅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3项。在《系统仿真学报》、《机械设计与研究》等杂志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5篇(均为第一作者、EI收录6篇);在《课程教育研究》等杂志公开发表教研论文4篇(均为第一作者)。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出版《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编著1部。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

E-mail:448329289@QQ.com

 

上一条:机电一体化技术A
下一条:材料测试与分析技术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