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考核会议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08:45    作者:    点击:[]

 

 

  9月29日下午,南华大学2019年上半年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考核会议在教务部会议室、高教所会议室分组进行。刘升学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刘泽华部长、罗晨晖副部长、全体校教学督导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等人员参加会议。

  考核会议召开前期,2019年上半年学院教学督导考核已完成教学督导个人总结、学院考核、学校核实汇总教学督导个人工作量等环节。此次二级学院教学督导考核在考核形式上进行了改革,将“学院现场考核”方式调整为“集中汇报考核”形式进行。“集中汇报考核”形式提高了考核时效、简化了现场考核流程、促进了教学督导的学习和交流。

  汇报考核会上,各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首先对教学督导组上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及每位教学督导成员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教学督导工作考核组长与各教学督导组组长就学院教学督导的履行职责情况、工作实绩、工作规范性与创新性、督导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如何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QQ图片20190930180501

QQ图片20190930180951

通过此次汇报交流,各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对教学督导工作有了更深刻的领悟,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过程中将吸取好的教学督导工作经验,推动学院督导工作的新发展。

汇报结束后,评价人员依据各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汇报情况、各学院教学督导工作量汇总情况,对学院及教学督导个人教学督导工作给出了评价意见。

刘升学副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接下来的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挖掘年轻教师在信息化教学过程的潜力;二是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要比学校督导工作在专业上更为对口,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要坚持组长负责制,对督导组成员工作要认真把关,积极发挥出学院教学督导在本科教学质量中的保障作用;三是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要向更深层次转化,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督导工作。

刘升学副校长表示,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希望督导们先试先行,落实课程思政,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190930180231

上一条:本科教学督导团组织研讨会修订课程教学文档规范
下一条:南华大学开展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联合巡查工作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