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开展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联合巡查工作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5:3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积极有效地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工程,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攻坚战,严格教育教学过程及各教学环节管理,打造放心课堂教学、放心实验教学、放心实习教学,学校教务部于2018年秋季学期组织启动了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联合巡查制度,巡查的目的旨在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课堂教学及各教学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联合巡查工作由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学办人员、学工室人员、系室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务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人员组成。巡查内容包括:理论课堂教学中教师教风教纪、教学效果,学生到课、听课质量情况;实验教学的安排与执行情况,实验的准备、预习、指导、考核等情况;实习教学的安排、实施是否合理,实习教学的内容、时间是否严格按教学大纲规定执行,实习教学指导老师是否全程指导并严格管理,学生是否按时完成实习报告等方面。巡查方式采取到教学现场巡查和查看视频监控的方式对理论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教学等过程进行巡查。

微信图片_20190429172633.jpg

    本学期联合巡查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联合巡查工作的通知》安排于第9周开始,巡查工作覆盖了所有的教学楼栋及实验、实习教学场所,实行常态化巡查制度,巡查时间将不间断持续到学期末。

    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联合巡查工作是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工作的环节之一,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改进;有助于维护教学秩序,严格教学规范,营造“学生向学,教师思教”的良好氛围,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考核会议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