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再次斩获力学竞赛国家级重要奖项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6:38    作者:    点击:[]

喜报!我校再次斩获力学竞赛国家级重要奖项

2021年度的力学竞赛已于上月落下帷幕,省级获奖结果也已评出,我校获得六个省级一等奖,成绩排名省属高校第一。近日,经过对各赛区推荐的优秀试卷进行重新评阅,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本年度国家级重要奖项的获奖名单——“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特、一、二等奖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共评选全国特等奖5名,全国一等奖92名,全国二等奖158名,我校18级道桥专业学生朱永康喜获全国二等奖,继2017年首次获得全国二等奖之后,再次斩获国家级重要奖项。

两年一届的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以奖项含金量高而著称,其试题难度大,且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获奖率仅为0.8%左右,今年我省省属高校仅有湘潭大学和南华大学获奖。另外,我校今年还收获国家三等奖5项,成绩喜人。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自1988年开展以来,参加该项竞赛的大学生累积多达17万余人。这项赛事不仅影响了学生,也影响了力学教师。通过力学竞赛促使教学更上一层楼,也将力学竞赛作为展示教学水平与教学改革的一个窗口。

在育人方面,力学竞赛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和自我提升的途径。通过竞赛期间的辅导与训练,学生们对力学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促进了他们在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上的提升,这使得力学竞赛逐渐成为培养尖子生的一条重要途径。参加力学竞赛并获奖的同学,大多都能顺利的升入了理想的高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力学教研室将继续以力学竞赛为契机,培养学生对力学学科的兴趣,烘托良好的力学学习氛围,创新力学教育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基础力学的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

图一 获奖名单截图

上一条:如火如荼备战大赛——姜志胜副校长指导学科竞赛暑期培训
下一条: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竞赛我校再创佳绩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