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专创融合与创业项目培育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14:29    作者:图|文 陈端平 审核 阳鹏飞 蒲成志    点击:[]

为备战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指导我校师生更好做足备赛工作,3月23日,教务部特邀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泽金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拟参加大学生创新大赛校赛的师生作“专创融合与创业项目培育”专题讲座。会议由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蒲成志主持。

高泽金教授以“专创融合与创业项目培育”为主题,为南华学子作创新创业讲座。他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为什么要参加比赛和怎么获得高分的问题,在同学们的踊跃回答后,高泽金指出“比赛是为了成长,我们要跳出比赛本身”,并提出学会学习才能更好成长,学习不单是听讲和写题,更重要的是行动和分享。

在讲座期间,高泽金从方向选择——场景历练——工具运用——素材生成——专家引领——项目表达——全程保障等方面为我们指明如何参加、准备比赛等等,并与同学们在讲台上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高泽金教授指出,他个人十分注重实践的培养与行业使命感的养成,坚持“让教育有场景,使创业变简单”的教学使命。经过高教授的经验分享、答疑解惑,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的培训,参会的教师与学生都收益匪浅,对后续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与目标。我校将继续定期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育更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上一条:南华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团2024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交流暨培训会议
下一条:2023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发布,南华大学位列湖南省属高校前三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