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悟两会精神,勇担育人使命 ——教务部党小组开展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6:34    作者:图文/谭华欣 谢柳倩    点击:[]

3月22日上午,教务部党小组在第二办公楼300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由教务部部长、党小组组长彭国文主持,教务部全体职工参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彭国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三次‘下团组’”的重要发言;《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等重要报告;《团结凝聚力量,奋力铸就伟业》等社论文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下团组”分别强调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体现了党的精准务实,民主监督,使命担当。他强调,教务部全体职工应该紧跟文件精神,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面向新目标新任务,在思想上破旧立新、行动上求真求实、发展上扬长补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接着,全体党员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讨论。

5B61A

   通过本次学习,教务处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战略意图,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上一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南华大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线上会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教务部部长彭国文带队赴上海调研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