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5:07    作者:    点击:[]


    420日上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整改工作推进会在第二办公楼教务部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姜志胜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刘泽华主持,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等17个教学学院在仔细研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试行)》《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立行立改清单(第一批)》《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立行立改清单(第一批),二级学院》基础上,对本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进展、改进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教务部部领导汇报了现阶段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肖锡林汇报了审核评估迎评整改工作阶段性进展,赵桂芝布置了学生与教师竞赛等事宜;罗晨晖强调了期中教学检查、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期中考试、毕业生资格审查、大类分流、转专业等工作要求;戴剑勇部署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教研教改项目申报等事宜;刘泽华对如何准备把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如何对标指标开展自评自建进行了提要式的强调。

   听取各部门单位汇报交流后,姜志胜对各学院现阶段迎评整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三个到位一个凸显”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评估是对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验收,是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二是措施要到位,要在全面准确把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容和要求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制定学院整改工作任务与措施,明确时间进度;三是责任要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将责任细化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教研室、具体教师,做到人人都有评估指标,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最后效果要凸显,要强化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切实发挥以评促建、促改、促管、促强的功用,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课堂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立项申请线上答辩会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