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我校新增72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1:14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全国共有1076所高校的项目入选。其中,我校72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2,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3。本次立项数创我校历批次立项数量新高。目前,学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总数累计达232项。

立项的72个项目,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5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34个,师资培训项目10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19个,创新创业教育改革4个,项目涉及合作企业约43家。第一临床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获批立项数量均在6项以上。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主动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相关学院主动与企业对接,积极开展项目申报与研究工作。学校将以获批项目建设为抓手,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严格推进项目实施,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要求,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的形式,支持高校师生和企业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20211月,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1:我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数年度统计

                                 图2:各学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累计立项数年度统计

 

上一条:南华大学地质学拔尖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教务部对我校“机卓班”在特变电工云集高压开关公司的实习情况进行调研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