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对我校“机卓班”在特变电工云集高压开关公司的实习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7:56    作者:李蒲姣    点击:[]

教务部对我校“机卓班”在特变电工云集高压开关公司的实习情况进行调研

2021年11月4日,教务部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在特变电工云集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的实习情况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有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教授、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朱惠延教授、教务部实习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蒲姣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必文教授、欧阳八生教授、胡良斌博士和雁峰区科技副区长袁锋伟博士。

 

调研分为座谈和考查两个环节,特变电工云集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质量部、客户服务部有关领导、指导老师、我校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特变电工领导和企业导师对我校“机卓班”实习生在企业中表现出来的渴望学习、勤于思考,对实习岗位的适应性强、积极主动承担岗位职责表示称赞,希望南华大学能安排更多的学生来企业实习,祝愿同学们在企业实习中有收获、有成长,衷心欢迎同学们能“落地”企业,同时感谢南华大学多年来为企业发展输送了优秀人才。

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教授对特变电工云集高压开关公司为南华大学学子提供工作环境优美、智能化程度高、生活设施完备的实习条件表示感谢,对企业领导及导师对南华学子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只有面向企业才能培养造就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希望在学校的专业课程开设、毕业设计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方面得到企业的支持与指导,持续改进和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必文对企业实习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对实习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与指导,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干中学,学中干,做学习的有心人。

会后,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特变电工云集GIS智能工厂数字化项目“全国输变电行业首家智慧工厂—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产业园”。特变电工云集5G智慧工厂依托“互联网 ”人工智能、工业4.0技术、5G通信技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围绕大数据、通讯技术、仿真模拟等信息化技术手段,推进企业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技术、信息化软件技术、工业技术深度融合,充分整合研发设计数字化系统、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物流仓储系统、设备管理系统、信息安全系统和生产自动化设备系统,满足多品种、定制化、快速交付的高压开关类产品的柔性制造要求,打造传统开关行业首个国产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示范基地,致力打造成我国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综合集成的行业引领型数字化标杆“灯塔工厂”。

 

 

 

调研人员参观智慧工厂后,纷纷表示在衡阳地区能看到现代化、智能化程度这么高的制造企业表示惊叹,同时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校企合作基地申报与建设、新工科专业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等方面,提高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上一条:创新高!我校新增72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