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衡阳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转专业及“医+X”创新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3月05日 17:31    作者:    点击:[]

关于衡阳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转专业及“医+X”创新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上学期末转专业工作安排,决定在本学期初开展2020级临床医学转专业及“医+X”创新班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时间安排

  2. 报名:学生在2021年3月5-10日(周日休息)间提交纸质转入申请材料(详见附件1-2)至衡阳医学院教务室;

  3. 考核及选拔:由衡阳医学院负责,于2021年3月14日前完成;

  4. 材料报送:衡阳医学院考核结果汇总材料将于2021年3月18日前报送至教务部。

  5. 临床医学转专业、“医+X”创新班选拔工作同步进行,临床医学转专业与创新班选拔工作具体实施细则,详见附件3-4。

    二、转专业及选拔基本原则

    1.同时达到转入临床医学专业和“医+X”拔尖班选拔条件的学生,可以同时申报参与二者的考核;

    2.2019级学生原则上不再转专业;

    3.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不能转入一般招生形式专业。特殊招生形式包括:国家(地方)专项、内高班、核类单招、南单计划等;

    4.参与转专业及选拔学生的身体条件均应适合临床医学学习要求;

    5.其他相关事项按学校转专业实施办法执行。

    三、审核及公示

    教务部审核拟转入临床医学专业、“医+X”创新班学生名单,报学校批准后统一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

    四、其他相关事项

    1.课程成绩排名:不纳入课程考核成绩排名的课程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大学生安全教育、军事技能、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新生入学教育、大学体育、形势与政策;缓考、缺考课程按零分处理,计入学分绩点核算基数。

    2.“医+X”创新班选拔范围:从全校工科类、理科类专业(不含医科类专业)中选拔,专业列表详见附件6。

    3.成绩认定:转专业或进入“医+X”创新班学生的学籍异动完成后,如转入所在年级专业的执行教学计划中有部分课程与其转专业前已修课程等同,可由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中申请成绩认定。

    4.课程免修:转专业或进入“医+X”创新班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申请课程免修。免修课程为可进行成绩认定的课程,且该课程在当前学期开设。申请免修后,将不能再参加相应课程的考核。

    5.学费:学校将根据转专业或进入“医+X”创新班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学年学费和学分学费的核算与收取。

     

    附件:

    1. 南华大学学生转临床医学专业申请表

    2. 南华大学“医+X”创新班选拔申请表

    3. 衡阳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4. 衡阳医学院2020级“医+X”新医科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试验班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5. “医+X”新医科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试验班实施方案

    6. 南华大学“医+X”创新班选拔专业范围列表

    7. 成绩排名查询方法

     

    教务部  

    202135

上一条:南华大学2020级“医+X”创新班选拔及转入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科学谋划绘蓝图 凝心聚智谱新篇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