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开展2020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20日 16:56    作者:    点击:[]

619日下午,教务部举行2020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务党支部副书记罗晨晖主持,教务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罗晨晖简要传达了此次理论学习的目的、内容、流程及要求。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及有关稳就业保民生》等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大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

刘泽华就此次学习强调两个方面的意思;一是作为教师,我们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因此有责任有义务带头学习好、宣传好、遵守好、维护好民法典,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法典贯彻落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更好地推进依法治校,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二是我们每一位教师要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大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要守住底线,行有所戒,切实做到言传身教。

戴剑勇结合学校实际发表感言说,近年来,整体上我们学校人才队伍总量、结构、层次等方面都有了明显地改善,但在人才数量、结构、作用和配套制度上还与高水平大学建设需求有较大差距。他认为,解决好人才队伍这个制约学校发展的最大“掣肘”,需要着力两个方面:一个是观念上要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即“人人都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二是要着力完善学校人才体系,全面提升学校人才水平,努力做到坚持优先发展,坚持重点突出,坚持制度创新。

杨勇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作为一位从事高校教学管理工作将近20年的教师,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普通教学管理工作者,心中始终本着“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全体师生”的工作理念,始终鞭策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学管理人员。通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努力方向,更加筑牢了自己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更加增强了自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此外,还有罗晨晖等4位同志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关于民法典,将认真学习好、践行好、宣传好,让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与工作。另也将在工作中践行“生命教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规范自身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行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立项课题集中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2-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排名省属高校第三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