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09:15    作者:丁睿    点击:[]


12月30日全天,教育部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第二期)在武汉举行。教务部刘泽华部长、龙双涟副部长、廖新元副部长,软件工程、环境工程、矿物加工工程、通信工程等4个专业相关负责人一行8人参加会议。学校同时组织工科专业所涉学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科研办主任、骨干教师,教学督导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次,在红湘校区一教516录播室集中观看此次培训会视频直播。


  

 

此次专题培训会以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思想,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解读工程教育认证新形势与新要求、核心理念与工作要求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工程教育认证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帮助工程教育认证高校做好受理专业自评自建工作。

通过全程参加本次培训会,我校参会人员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产出评价原理与方法、面向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制定与落实、基于产出的评价机制与持续改进机制等重点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目前,我校软件工程、环境工程、矿物加工工程、通信工程已获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细化专业认证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以开展认证受理专业自评自建为契机,推动广大师生切实落实好“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基本理念,建立面向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文化,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上一条:我校获批6个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
下一条:我校四个专业将参加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