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我校教师再创佳绩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0:42    作者: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18185号)文件精神,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教务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领导下,各学院组织了初赛,并精心组织校级比赛评选出郭丹、李望秀等9位老师参加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20181027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工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了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根据省教育厅《关于 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结果的通报》(湘教通〔2018488 号)文件公布的结果,我校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郭丹老师(全省文科组第一名)与计算机学院李望秀老师喜获一等奖,并被湖南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南华临床学院陈莉老师与护理学院吴飞老师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肖佩林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吴荣燕老师、衡阳医学院邹菊老师、数理学院饶益花老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管河山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普通高等学校更加重视课堂教学和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20186月组织比赛以来,学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主管副校长刘升学、教务部部长刘泽华、校工会主席李双极、教务部副部长龙双涟、张志军多次组织参赛学院开会,并亲临预赛、决赛现场加油打气,给予指导。

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赛前多轮试讲、专家多次点评指导,选手们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可喜的比赛成绩,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在全省高校中的影响力。同时,在此次教学竞赛准备过程中,全校各学院精心组织、全员参与,通过选拔赛、集体点评等方式,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课堂教学研讨氛围,为引导全校教师热爱教学工作、钻研教学业务、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1 获奖教师吴飞、陈莉、李望秀、郭丹(从左至右)

2 我校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合影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郭汉民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南华大学长沙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施工如火如荼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