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习(数控电火花线切割)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7:26    作者:    点击:[]

《数控电火花线切割》课程包含6个实验课时,于春、秋季学期开课。

《数控电火花线切割》为机械工程专业金工实习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主干必修课程。数控电火花线切割加工是一门实践性技术基础课,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线切割的基本理论和加工方法;掌握典型零件工艺分析和工艺编制;了解加工设备的构造和性能,熟悉常用工具、夹具、量具的正确使用及调整;能够熟练掌握绘图与编程软件的应用。实习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训练学生形象思维能力和观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今后工作打下实践基础。中国制造2025是一个伟大而艰巨的目标,实现高端制造强国的梦想,必然需要数控人才的培养,尤其是懂工艺,会编程,能加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考核方式为综合评分。绘图编程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机床加工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20%,作业占总成绩的10%,学习行为和纪律占总成绩的20%。

 

谭喜,男,1972年4月出生,电气工程师,毕业于湘潭大学机电系,专业为机械制造及工艺设备。2010年至今主讲“电火花线切割”课程,授课对象班级为全校工科类学生。参与学生创新设计十余项;参与《金工实习》教材部分内容编写,负责数控电火花线切割与快速成型部分;参与了多项机电类大学生创新训练专项项目。

通过开放实验室,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创新,指导学生完成各种相关零件的设计和加工。

E-mail:1047013256@QQ.com

上一条:电工电子实训
下一条:电工电子实习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